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617

【东大新闻网10月16日电】(记者 孙艳)10月16日下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邀请东南大学校友、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陈培永教授,做《<共产党宣言>的新时代阐释》的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班子、全校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及辅导员等参加了学习。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主持会议。

陈培永从我们今天应该如何读懂《共产党宣言》引入,他表示马克思、恩格斯揭示了时代运作规律,结合原著分别阐释了阶级的概念、资产阶级的历史使命、世界市场与全球化进程、今日无产阶级的意义、阶级斗争的正确认识、中产阶级的“前世今生”、科学社会主义的“科学”何在、如何理解共产主义、能不能消灭私有制、如何实现“自由人的联合体”,并就“共产党人:何以不忘初心”进行了阐述。最后,他还充满深情地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到北京大学视察时的情景。陈培永在讲座中引经据典,结合历史与现实,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理论超越时代的生命力及其解释世界、改变世界的思想力量。

郑家茂表示,东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主动且创造性地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学习热潮。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实际,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与实际工作融会贯通。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