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讲座预告|国防教育专家董本植教授开讲信仰公开课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150

2019年东南大学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主题思政课

东南大学国防教育主题讲座

演讲人:董本植(原东南大学人民武装部部长,军事教研室教授)

主 题:核武伟业 壮我中华

时 间:10月19日(周六)上午9:00

地 点:九龙湖校区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主 办: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 办:团委学生社团管理工作部

  

主讲人简介

董本植,出生于1935年11月,山东济阳人,1953年参军入伍,毕业于解放军髙级陆军指挥学校。自1956年开始在军队院校任教30余年,1986年转业到东南大学军事教研室任教,后担任东南大学人民武装部部长、军事教研室主任。1992年,晋升为副教授并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6年晋升教授。退休后担任东南大学关工委讲师团及江苏省老科协讲师团主讲教师。

  

推荐理由

董本植教授长年忙碌在国防时政教育的各个领域。从早年在罗布泊参加核试验,到后来在南京高级陆军指挥学校当教员;从 1985年转业到东南大学任教,到退休后依然坚持开展国防教育,他将国防教育视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当做晚年生活中极为享受的乐趣所在。本次讲座,董本植教授将结合七十年阅兵中出现的新式武器,为同学们讲述核武器研制的最新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