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30年巡礼暨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成立20年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762

【东大新闻网9月24日电】(通讯员 韩金廷 马瑾)9月20日下午,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30年巡礼暨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成立20年专场活动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成功举办。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凯等参加活动。活动以“创新引领、智启未来”为主题,由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办,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的主要负责人及企业家等300余人参加。

黄大卫在致辞中表示,东南大学始终坚持“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的办学理念,整合优质学科资源,培育孵化重大创新成果,着力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格局,培养具有责任担当的领军人才,为区域双创生态升级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洪流称赞江苏省创业孵化30年及东大科技园建设发展20年取得的成绩,他说,大学科技园是高校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建设的主要平台,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坚持将推动大学科技园建设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和学科优势,创新体制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和支持大学科技园发展。

活动邀请了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副处长孙启新和优客工场创始人、东南大学校友毛大庆,诠释双创升级新阶段下,双创孵化平台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现场还举行了双创导师聘任仪式,东大科技园聘任孙启新和毛大庆为双创导师,黄大卫颁发聘任证书。

据悉,江苏省始终坚持把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作为推动创新载体建设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目前,全省共有700多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及国家大学科技园数量连续多年保持全国第一,在孵企业超过3.3万家,累计毕业企业近2.2万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近4000家。此次专场活动集聚了业内专家和行业大咖,搭建交流平台,共话未来发展,为双创生态建设提供新思路,共同助力双创事业迈向更美好的新征程。  


供稿: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宋业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