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东大

【人民日报】“会唱歌的录取通知书”上热搜!网友看了想退学

发布者:唐瑭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1909

近日,东南大学发布了一款“会唱歌”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今年,东南大学把校歌搬进了录取通知书。展开通知书,校歌声起。

“东揽钟山紫气,北拥扬子银涛”,“日新臻化境,四海领风骚”。




翻开录取通知书的外壳,建筑学家,建筑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建筑研究所所长,齐康教授所作的大礼堂钢笔画,映入眼帘。

自88年前筹款兴建大礼堂经历了1931年南京国民政府第一届国民会议,承担了轰动一时的民国第一届高等考试考场,它背着历史时刻的光环,也披着新时代的新衣,《人民的名义》《建国大业》《致青春》多部影视作品都曾在这里取景。

绿色的穹顶浸染文艺复兴的风格,校园中轴线上的取址见证117年的风雨34米跨度的八角形屋顶,曾创造中国的建筑奇迹。


东南大学 2019 级新生定制纪念


东南大学历史沿革


东南大学定制邮票


最后,东南大学为2019级新生准备了一份特别的专属礼物。新生专属语音祝福(有声版)将跟随录取通知书一起送到新生的手中。

东大“会唱歌的录取通知书”引发网友热议。


看到这样的录取通知书,有网友表示想退学:

@一脸懵兔 :好想退学重考啊,这波我真的酸了

@徐研玲:真是灵魂校歌啊,每次听到都有种热泪盈眶的冲动

@洋姐-Krystal:让我想起了比小强生命力还强的生日蛋糕里面的那个莲花灯

@Zzz00LC:所以要努力上好大学啊

还有网友@四川大学,今年送熊猫不?

@陳柏之:越来越花俏,是四川大学送熊猫的时候了

@佳里BIlibili:@四川大学,今年送熊猫不

@兰溪之心:哈哈哈哈,四川大学送熊猫的呼声很高

川大也回复了@四川大学:欢迎报考四川大学,到成都来看熊猫呀!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力友)综合自东南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东南大学、网友留言等

本期编辑:胡程远、蒋川



2019-7-10 【人民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