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香港中文大学吴奇院士应邀来东南大学讲学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1323


7月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吴奇教授应邀来东南大学讲学,在化工老楼307报告厅为化学化工学院的师生带来了题为“从‘何为基础研究’谈起”的精彩讲座。讲座由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主持,化学化工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及学院百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在报告中,吴奇围绕主题,以自身丰富的科研经历为例,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他表示,发掘并解决问题才是研究的关键,勉励在座师生作为科研人员要有“以天下为己任”的胸襟,要努力寻找并解决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问题,从而达到科学研究的真正目的。

在互动环节,吴奇与师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结合科研经历对师生的提问耐心作答,并对年轻老师和学生提出了期望。

据悉,吴奇1982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化学专业毕业后,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师从朱鹏年教授。1999年获选美国物理学会会员,200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德国BASF公司固体和高分子物理部、分散体系组极光光散射实验室主管。其研究主要是“集合成化学,高分子物理和分子生物之成,设计和执行决定性的实验来回答一些与大分子,生物以及胶体有关的重要问题。”(化学化工学院)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业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