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规划修编方案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2238

7月5日,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规划修编方案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以中国工程院崔恺院士为组长的专家组受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之邀参加评审。东南大学总会计师丁辉,东南大学基本建设处、建筑设计研究院,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规划委员会办公室、详细规划处、城市设计与建筑管理处、交通市政规划处、江宁分局,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刘青昊主持。

会上,丁辉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规划修编的背景。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规划自2002年开始实施,至今已有17年。近年来,随着国家实施“双一流”战略,东南大学事业发展对九龙湖校区空间规划和建设规模都有了新的更高要求。因此,自2016年开始对九龙湖校区的总体规划开始修编。2018年9月,东南大学成立了以王建国院士、孟建民院士为组长的规划与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对九龙湖校区的总体规划修编方案多视角、高层次建言献策。参考规划与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意见,根据校内决策层意见,修改形成本次规划修编方案提交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审批。

随后,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相关同志详细汇报了九龙湖校区规划修编方案。专家组对此依次发表意见,一致认为提高容积率、增加土地开发强度十分有必要,同意增加规模容量,并提出在功能结构关系、空间尺度、校园边界、主要轴线边界关系等方面还有进一步优化的空间。(基本建设处)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业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