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资讯

东南大学交通设计团队获“世界人行桥奖”金奖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1540

6月16日,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召开期间,2019中国公路学会“世界人行桥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由丁建明教授领衔的东南大学交通设计团队设计的南京青奥体育公园跨河桥获得“世界人行桥奖”金奖。中国公路学会翁孟勇理事长为东南大学团队颁奖。

东南大学交通设计团队于2012年承担南京青奥体育公园跨河桥工程设计,该工程以其独特的原创造型、力与美的和谐统一、鲜明的色彩、先进的BIM技术和专利运用等为特点,在众多中外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夺魁。

据悉,“世界人行桥奖”由中国公路学会和张家界大峡谷景区·东线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于2019年共同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主要奖励世界杰出人行桥的建设、设计、施工单位及主要技术人员。

中国公路学会副秘书长梅君表示,中国公路学会旨在通过开展“世界人行桥奖”评选,促进世界人行桥创新和发展,鼓励世界桥梁新技术的探索与进步,致力于把“世界人行桥奖”打造成世界人行桥领域最权威的奖项。(赵蓉龙)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业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