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资讯

东南大学滕皋军教授荣获亚太介入放射学会2019年度金奖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02-26浏览次数:2566

2月23日,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亚太介入放射学会2019年学术大会上,著名介入医学专家、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会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教授被授予了亚太介入放射学会金奖。亚太介入放射学会现任主席Andrew Holden为滕皋军教授颁奖。

滕皋军教授现任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介入与血管外科主任,是亚太介入放射学会前任主席(2016-2018)。作为国际著名的介入医学专家,他在三十多年的职业生涯中,发明了多项介入新技术和新器械,在食管癌、胆管恶性肿瘤、肝癌、脊柱疾病等多种疾病的治疗和医学研究领域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他在《柳叶刀肿瘤》等著名期刊发表了众多学术论文,获得了3项国家科技进步奖,2015年获得了欧洲介入放射学会(CIRSE)杰出人物奖(Distinguished Fellow),2017年获得了美国介入放射学会(SIR)最高荣誉奖——金奖(Gold Medal)。此次获奖使他成为首位囊括欧洲、美国、亚太三大国际介入学术组织最高荣誉奖的中国医生。

亚太介入放射学会创建于1993年,是亚太地区唯一的国际性介入放射学会,也是国际第三大介入放射学术组织,由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在内的20多个成员国和地区组成。亚太介入放射学会金奖设立于2010年,主要表彰学会成员在介入放射领域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和终身成就。(程守勤)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顾永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