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著名历史学家崔之清教授演讲“台湾政局及两岸关系评析”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5-05-26浏览次数:1742

2015“东南大学人文大讲座”系列演讲

  

演讲人:崔之清(著名历史学家、南京大学历史系原主任、教授)

题:台湾九合一选举与台湾政局及两岸关系评析

间:527(周四)晚18:30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注:本次演讲为精品人文课程“中国传统文化与人生”的最后一次演讲,请选修该课程的同学准时参加。该讲座同时作为“东南大学人文大讲座”向全校开放,欢迎大家聆听东南大学“人文大讲座”。

  

  

崔之清教授简介

  

崔之清教授是我国著名历史学家。1941年生,安徽宣城市人。现任南京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中华民国史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历史学硕士,1962—1967年南京大学历史系本科,1979—1981年南京大学中国近现代史专业研究生。1995—2001年任南京大学历史系主任。主要学术领域:晚清史、太平天国史、国民党史、当代台湾史。主要学术与社会兼职:中共中央台办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太平天国史研究会会长、江苏省政府参事、江苏省历史学会副会长、江苏省台湾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等。

著有《太平天国通史》(三卷)、《太平天国战争全史》(四卷)、《海峡两岸关系日志(1949—1998)》、《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历史与现实之实录》、《洪秀全评传》、《太平天国兴亡历史实录》、《中国古代典籍精华——学林新篇》(二卷)、《国民党政治与社会结构演变(1905—1949)》(三卷)等十余种,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多年来,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研究项目11项。曾获第四届、第八届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国家教委第三届优秀教材一等奖、1998年度江苏省优秀社会科学工作者等奖励。

  

推荐理由

  

崔之清教授是我国著名的历史学家,他的主要学术领域为晚清史、太平天国史、国民党史、当代台湾史,尤其是对于台湾的历史与现状有着独到的研究和精深的造诣。他的演讲资料详实、气势磅礴,感染力强,能给听众以深刻的启迪与思考。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电话:52090217

地址:教六楼2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