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著名乒乓球国家队队员李晓霞、许昕东南大学分享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5-05-15浏览次数:2417

2015年东南大学“三走”特别活动

体育名人名队进校园系列活动

主讲人:李晓霞(中国女子乒乓球队队长、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许昕(中国男子乒乓球队队员、2013年男乒世界杯冠军)

主  题:与世界冠军面对面——著名乒乓球运动员李晓霞、许昕东南大学分享会

时  间:516日(周六)15: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备注:本次活动作为东南大学“人文大讲座”向全校学生开放。

推荐理由

李晓霞和许昕是著名的乒乓球国家队队员、世界冠军。此次分享会是十分难得的与乒乓国手面对面的机会,分享会以访谈、现场提问的形式进行,让广大同学在近距离接触国家级运动员的同时感悟体育精神的内涵,从而将三走理念逐渐转化为自己的生活方式。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嘉宾简介

李晓霞,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主力队员,是一名右手横握球拍、弧圈球结合快攻型选手。2008年世界杯女单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女子单打冠军,女子团体冠军。2013年第5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单打冠军;成为邓亚萍、王楠、张怡宁之后的又一位大满贯得主。201312月,当选为中国女子乒乓球队队长。201411月,获国际奥协首届大奖“2012年伦敦奥运会最佳女运动员奖”。

许昕,中国男子乒乓球队队员,2009年,东亚运动会他获得了自己的首个国际比赛单打冠军。2010年,科威特公开赛他拿下首个公开赛冠军头衔,2011年年初,连拿斯洛文尼亚和卡塔尔公开赛的男单冠军,2012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一天内连赢马琳、王皓两大高手,获得男单冠军。2013年男乒世界杯决赛,面对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激战五局以4-1获胜夺冠,首次拿到世界三大赛冠军。2014104日,仁川亚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中,许昕首次摘得亚运会男单冠军,也助中国实现该项目亚运会四连冠。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电话:52090217

地址:教六楼2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