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学术报告:当代中国企业家精神及其制度环境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5-04-14浏览次数:1422

主  题:当代中国企业家精神及其制度环境
演讲人:黄西谊 博士
时  间:4月17日(周五)下午14:00
地  点:人文学院高级学术会议中心(文科楼A楼五楼)
演讲人简介:

西谊博士是英国伦敦国王学院中国研究所的客座研究员、英国利兹大学图书馆亚洲与现代语言学部主任。她拥有斯旺西大学妇女研究硕士学位 (1996),利兹大学社会学博士学位(2001),利兹城市大学信息管理硕士学位(2004)。 她也是英国发展研究学会以及欧洲和英国亚洲信息与图书馆协会的会员。

在制度变迁、农村发展、妇女研究、生态经济等研究领域,黄西谊已经出版了几本专著和十几篇学术论文。其中较有影响力的包括《权力、资格与社会实践:中国北方农村中的资源分配》(Power, Entitlement and Social Practice: Resource Distribution in North China Villages,2007), “地方官僚:加剧农村贫困的根源”(Ground-level Bureaucrats as a Source of Intensification of Rural Poverty in China, 1999)等。目前,她主要从事中国企业精神、企业伦理的研究。由英国Routledge  出版社资助,她正在为其编纂一套四卷本的《全球化时代的中国企业精神》。

黄西谊博士有丰富的中文和英文讲学、讲座经历。同时,她也是一个有经验的学术期刊编辑。在早期的职业生涯中,她曾担任《农村经济与社会》编辑部副主任、《中国企业家》杂志合伙编辑、《生态经济》杂志特约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