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第5周东南大学人文讲座活动安排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5-03-27浏览次数:3123

活动1 著名社会学系家潘绥铭教授精彩演讲

“中国传统文化与人生”系列演讲(三)

演讲人:潘绥铭(中国人民大学性社会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

题:中国性文化的六大变迁

间:41日(周三)晚1830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推荐理由:潘绥铭教授是我国性社会学研究的泰斗,有“中国性社会学第一人”的美誉。曾被学生选为人大“四大名嘴”。他的研究触及社会热点,他的观点对学界影响深远,他的演讲幽默风趣,几乎五分钟就会引起笑声与掌声。这位六旬老人是在为这个急剧变化的时代,推开一扇尊重、追求个人权利的大门。

  

活动2 武汉大学邹元江教授精彩演讲“中国当代昆曲传承”

“中国昆曲艺术鉴赏”系列讲座(三)

 

主讲人:邹元江(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题:中国昆曲当代传承的状况及问题——一个学者眼中的当代昆曲传承史

时间:3月30日(周一)晚18:30

地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推荐理由:邹元江教授是著名的美学研究专家,尤其是对中国戏曲的研究精深入微。他的演讲能从基本的历史现象出发,探讨中国戏曲艺术里所蕴含的审美本质问题。邹元江教授的演讲资料详实、生动活泼、逻辑清晰、韵味无穷。其演讲中常常充满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关注与热爱。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电话:52090217

地址:教六楼200

学分说明:全体东南大学本科生在读期间,需完成1个文化素质教育实践必修学分(通过听8场文化素质教育讲座,提交1篇课程论文)方可毕业。东南大学人文大讲座已经进入一卡通刷卡系统。请本科同学在进入人文讲座报告厅的时候,一定注意刷卡记次。刷卡记次结果将作为给予该学分的重要参考依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