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生命之树——穿越千年的西塔尔琴.古典音乐.舞蹈专场音乐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5-03-17浏览次数:2559

为了满足广大师生不断增长、丰富多元的艺术文化生活需求,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艺术素养,营造浓郁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大学生艺术团特邀印度Sahaja Naad乐队来我校演出。音乐会中,大家将感受到西塔尔琴绵延不断的旋律,塔布拉鼓强烈而音色多变的节奏,以及细腻、优美的舞蹈……印度古典音乐会将为现场观众展现出一幅幅绚丽多彩的印度风情画,给人们带来极为深刻的视听印象。

欢迎广大热爱艺术、热爱音乐的师生前往观摩。

演出时间:2015324日晚19:00

演出地点: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大礼堂

领票时间:201532311:00-13:00

领票地点:大学生活动215办公室(九龙湖)

             东南大学大礼堂(四牌楼)

印度Sahaja Naad乐队简介:

乐队成员:
Avaneendra Sheolikar---西塔尔琴大师
Manish Rathore----- 苏菲唱法大师
Ajay Rathore -----塔布拉鼓手
Mayank Rathore---风琴演奏者
Kuldeep Sharma----印度古典舞舞蹈家 
Ms Aashi Sharma----印度古典舞舞蹈家
乐队主要成员来自印度nagpur(印度古典音乐家荟萃的地方),组建以来在国际多次巡演,他们希望用自己的音乐唤醒人们内在最纯粹的愿望,在他们的音乐中人们可以达至超越思维的喜悦和平安。
乐队专辑《INDIA LUCIA》融合了印度音乐和西班牙音乐,获得2006年欧洲最佳专辑。这张专辑是西班牙佛朗明哥Flamingo和南北印度的融合演奏,尤其是打击乐部分,从非洲到欧美再到南北印度的主要打击乐器都有使用,非洲手鼓,木箱鼓,塔布拉,多赫拉,格塔姆,口簧,魔力坦根,坎击拉等等齐上阵。
lAvaneendra Sheolikar---西塔尔琴大师
1969年出生在印度古典音乐世家,家族第四代西塔琴传人。早年受教于父亲,后来拜师于赫赫有名的西塔琴大师 Pandit Bimalendu Mukherjee7岁开始首场演出,10岁获得孟买的全印度音乐比赛一等奖,17岁获得最负盛名的全印广播电台音乐大赛一等奖。获得印度政府的杰出人才奖学金。被授予SUR-MANI SUR-RATNA荣誉称号。

  

音乐小百科——西塔尔琴

西塔尔琴(锡塔尔琴、西塔琴)拨奏弦鸣乐器。为木制长颈的琉特琴,是印度最重要的乐器,西塔尔琴音色柔美、珠圆玉润,表现印度音乐中如怨如诉、婉转曲折的旋律,最具神韵魔力,主要流行于印度北方。它的声音就像流动的银河若即若离,有一种余音绕梁之感,使人宁静。

 

大学生艺术团常年招新,欢迎报名!Tel 5209018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