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第3周东南大学人文讲座活动安排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5-03-14浏览次数:2695

活动1 新东方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东南大学专场演讲

    演讲人:俞敏洪(著名教育家、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主  题:青年自强与青春梦想

    时  间:3月21日(周六)下午15:00

    地  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剧场

    领  票:3月18日(周三)中午12:00凭有效证件至本科生教学楼教七楼200领票。票数有限,领完为止。

    推荐理由:俞敏洪先生被冠以“学生规模最大的校长”、“知识分子成功创业的典范”、青年精神导师,影响一代年轻人的“俞老师”等美誉,在中国大学生中具有广泛的影响。俞敏洪先生的演讲具有其独特的俞氏幽默风格,同时结合其丰富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充满着强大的励志的精神力量。他本次来东南大学的演讲是专门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颁奖典礼量身定做,机会难得,值得期待!

 

活动2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大师尚长荣精彩演讲“中国京剧艺术”

 “中国昆曲艺术鉴赏”系列讲座(一)

 

 演讲人:尚长荣(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首位“梅花奖”得主、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

 主  题:激活传统,融入时代——畅谈中国京剧艺术

 时  间:3月16日(周一)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备  注:本课程作为“中国昆曲艺术鉴赏”的首场讲座,同时也作为东南大学“人文大讲座”向全校学生开放。   

 推荐理由:尚长荣先生是中国戏剧界首位梅花大奖得主,现任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他的表演在注重京剧传统手法的同时与现代文化意识有机融合,形成了极富个人特色的表演风格。本次他应邀到东南大学演讲,机会极为难得,欢迎踊跃参加!

 

活动3 金陵图书馆馆长董群教授精彩演讲中华传统文化

 “中国传统文化与人生”系列演讲活动(一)

 

演讲人:董 群(金陵图书馆馆长、东南大学人文学院教授)

主   题:优秀文化传统与人生修养

时   间:3月18日(周三)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备  注:本课程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与人生”课程的首场讲座,同时也作为东南大学“人

文大讲座”向全校同学开放。

推荐理由:董群教授在佛学、宗教伦理、中国哲学等方面均有较深的研究造诣,同时长期致力于人文教育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并在中国传统文化的推广上着力尤深。他的演讲逻辑清晰、幽默风趣,受到东大学子的热烈欢迎。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电话:52090217

 地址:教六楼2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