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关于举办“生态价值观与后现代中国发展”主题学术沙龙的通知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4-12-10浏览次数:1212

<span style="font-family:宋体,simsun;font-size:18px;">“生态价值观与后现代中国发展”主题学术沙龙</span>

随着环境污染、能源短缺、资源危机、气候变暖以及生态灾难的频发,生态文明建设已经成为全球文明重建的重要发展趋向。中国作为一个坚持社会正义与生态正义的社会主义大国与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中应当承担怎样的角色与责任、面临着怎样的困难与挑战,在法治中国建设过程中应当确立怎样的生态正义和生态价值观,尤其是如何结合传统文化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气派的生态马克思主义,就成为摆在我们学术界面前的重大理论难题。就以上问题,定于2014年12月12日举办“生态价值观与后现代中国发展”的学术沙龙。该学术研讨会由东南大学社会科学处主办、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合办、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建设性后现代研究中心承办。

本次研讨会主题: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角色与中国责任;当代中国生态治理面临的挑战与对策;法治中国建设的生态正义及其道德信仰;传统文化与中国特色的生态学马克思主义角色。

研讨会安排:

12日上午9:00—11:00 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肖显静教授做报告;

12日下午14:00—18:00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主题交流发言。

会议地点:东南大学榴园宾馆东大厅

欢迎各位老师和学生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