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台湾著名现代诗人洛夫精彩演讲“感受诗歌之美”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4-11-19浏览次数:2841

2014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系列活动

“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活动(十四)

演讲人:洛夫(国际著名诗人、曾被题名诺贝尔文学奖)

主 题:感受诗歌之美

时 间:11月21日(周五)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承 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团委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推荐理由

洛夫是台湾现代诗坛最杰出和最具震撼力的诗人。洛夫为中国诗坛超现实主义的代表人物,由于表现手法近乎魔幻,被诗坛誉为“诗魔”,对台湾现代诗的发展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台湾出版的《中国当代十大诗人选集》将洛夫评为中国十大诗人首位,并如此评称:“其世界之广阔、思想之深致、表现手法之繁复多变,可能无出其右者。”机会难得,欢迎听讲。

 

 

洛夫简介

洛夫,原名莫运瑞、莫洛夫,笔名野叟。国际著名诗人、世界华语诗坛泰斗、诺贝尔文学奖提名者、台湾最著名的现代诗人。1928年生于衡阳东乡相公堡(今衡阳市衡南县相市乡) 。1949年赴台湾,现旅居加拿大温哥华,被誉为“中国最杰出和最具震撼力的诗人”,《中国当代十大诗人选集》将洛夫评为中国十大诗人首位。1999年,洛夫的诗集《魔歌》被评选为台湾文学经典之一,2001年又凭借长诗《漂木》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提名。洛夫和余光中一直被世界华文诗坛誉为双子星座,洛夫的《边界望乡》和余光中的《乡愁》一样脍炙人口。虽在大陆的名气不如余光中响亮,但在台湾诗界洛夫的名望却在余光中之上。

洛夫写诗、译诗、教诗、编诗五十余年,著作甚丰,出版诗集《时间之伤》《灵河》(1957)、《石室之死亡》(1965)、《魔歌》(1974)、《众荷喧哗》(1976)、《因为风的缘故》(1988)、《月光房子》(1990)、《漂木》(2001)等三十一部,散文集《一朵午荷》、《落叶在火中沉思》等六部,评论集《诗人之镜》、《洛夫诗论选集》等五部,译著《雨果传》等八部。洛夫沉潜于书法探索也已近50年,不仅长于魏碑汉隶,尤精于行草,书风灵动萧散,境界高远,曾多次应邀在台北、温哥华、纽约、北京、衡阳西安、深圳、杭州等地展出,并日渐被藏家看好。加拿大外交部曾将他的书法作品作为礼品赠送中国外交部。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电话:52090217

地址:教六楼2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