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东南大学第8周人文讲座活动安排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4-11-10浏览次数:2897

活动1普利兹克建筑奖首位中国得主王澍校友精彩演讲

“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活动(十一)

 

  演讲人:王 澍(享有盛誉的著名建筑学家、东南大学杰出校友与兼职教授、普利兹克

建筑奖首位中国得主、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院长

主 题:我的建筑梦:做最中国的建筑

时 间:11月14日(周五)下午15:30

地 点: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

主 办: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备 注:本讲座列入精品人文课程“中西经典人文讲座”课程讲座的目录。

领 票:请有兴趣参加的同学凭有效证件于11月12日(周三)到九龙湖校区教七200排队领票。中午12:00发票,每人限领一张,先到先得,票数有限,领完为止。

推荐理由:王澍教授践行着中国本土建筑学理念,享有“中国最具人文气质的建筑家”美誉。他的设计震惊了世界,普利兹克奖评委会主席帕伦博勋爵曾经这样评价王澍:“他的作品能够超越争论,并演化成扎根于其历史背景永不过时甚至具世界性的建筑。”本次演讲他将结合自己的经历与东大学子分享人生感悟,会给大家带来深刻的启迪和心灵的震撼,值得期待!

 

活动2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扬剧艺术东大专场演出10日上演

“中国传统艺术鉴赏”系列演讲(六)

 

演 出:徐秀芳(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领衔主演

  江苏省扬剧团演出

主持人:诸葛秀兰(国家一级演员)

主 题: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扬剧艺术专场赏析会

时 间:11月10日(周一)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推荐理由:扬剧是江苏主要地方剧种之一,由扬州花鼓戏和苏北香火戏并吸收扬州清曲、民歌、小调发展而成。扬剧艺术至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本次江苏省扬剧团以最强的演出阵容首次走进东南大学,全面展示中国扬剧艺术的文化魅力,机会难得,值得期待!


活动3长江学者王志功教授精彩演讲“励志成功”

“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十二)

 

演讲人:王志功(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长江学者)

主 题:励志成功——勇于创“芯”的“搭桥”人

时 间:11月14日(周五)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承 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备 注:本讲座列入精品人文课程“中西经典人文讲座”课程讲座的目录。

推荐理由:本次演讲中,王志功教授结合专业知识以及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分享其人生感悟和学术探索的体会。同时,王志功教授将在演讲中介绍和解析自己的科研领域。

 

活动4武汉大学历史学院李工真教授讲授精彩辉煌的德国大学时代

国家精品课程“现代化大学的历程”系列演讲(九)至(十二)

 

演讲人:李工真(武汉大学历史学院教授)

主 题:现代大学的辉煌与历程系列三讲

时 间:11月10日(周一)至11月12日(周三)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一111)

备 注:本讲座为精品人文课程“现代大学的历程”最后一次集中授课,同时作为人文讲座向全校同学开放。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电话:52090217

地址:教六楼2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