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作坊(第六十七期): 弱势群体的社会支持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5-05-21浏览次数:1375

主  题:弱势群体的社会支持
主讲人:贺晓星 博士,南京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学系教授

主持人:李林艳 博士,东南大学 社会学系主任 副教授
时  间: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16:00--18:00

地  点:东南大学 人文学院学术报告厅(文科楼A楼一楼东侧)

嘉宾介绍及主题简介: 

    贺晓星博士,日本广岛大学教育学学士、硕士、哲学博士。现为南京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学系教授,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社会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高等研究院兼职教授。2001至2007年任南京大学社会学系副主任,2007至2011年任南京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匡亚明学院副院长。先后在《北京大学教育评论》、《教育学报》、《南京大学学报》、《台湾教育社会学研究》、《教育社会学研究》(日本)及Higher Education(Kluwer)等杂志上发表中英日文学术论文数十篇。2008年被台湾教育社会学会特邀为第14届学术年会专题演讲者(Keynote Speaker)。

    如何从社会学的角度思考弱势群体的社会支持问题?本次讲座以聋人调查为案例,围绕文化与教育的关系,结合后现代社会理论,探讨具体的、有效的社会支持策略。主体性地抛弃对所谓的“残疾”的同情,超越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关怀的善意,深刻地去体会去感悟接触到另一个世界的喜欢与感动,才是社会支持的要义。

* 本讲座系研究生(人文类)公共讲座暨庆祝东南大学社会学专业恢复招生15周年、社会学系成立六周年活动系列,欢迎全校研究生参与讨论。

主办:东南大学 党委研工部
承办:东南大学 研究生会
协办:东南大学 人文学院研究生会

      东南大学 人文学院 社会学系,哲科系
联系人:张学义 老师,何志宁 副教授 博士
邮  箱:
zxynj0928@126.com(张学义)

        025-52090954(办公电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