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著名主持人敬一丹演讲“我遇到你”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5-05-19浏览次数:3746

演讲人:敬一丹(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著名主持人)

主  题:我遇到你:新闻理想与逐梦人生

时  间:5月26日(周二)下午15:00

地  点:九龙湖焦廷标馆剧场

主  办: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鸣  谢:南京市新华书店

承  办:文教吴思钰团队文教孙凯团队

领  票:请希望参加的同学凭有效证件于5月23日(周六)中午12:00至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领票。票数有限,领完为止。

  

敬一丹女士简介

 

    敬一丹女士是中国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1955年4月27日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曾任黑龙江清河林区广播站播音员、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播音员。1986年在北京广播学院(今中国传媒大学)获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1988年入职中央电视台,担任记者、编辑、主持人、播音指导,先后主持《经济半小时》《一丹话题》《焦点访谈》《东方时空》《直播中国》《声音》《新闻调查》等栏目。主持了香港回归、澳门回归等重大事件直播。

    敬一丹曾获得第一、二、三届全国十佳电视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并担任中国广播电视学会主持人节目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传媒大学兼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人文与艺术研究院兼职教授等。2015年4月30日敬一丹最后一次主持《焦点访谈》,5月1日正式退休。

   《我遇到你》是敬一丹从央视退休后首度袒露心路历程,讲述27年央视奋斗生涯。书中敬一丹直面敏感话题,冷静反思自己曾主持的《焦点访谈》、《感动中国》等央视王牌栏目得失,犀利兼具温情的文字勾勒出敬一丹眼中的时代真相。

 

推荐理由

 

    一个人,一个栏目,一个时代。敬一丹用30年在央视的奋斗,记录了30年的中国社会变迁和30年的百姓故事。30年来,敬一丹始终以做好《焦点访谈》这档日播舆论监督节目主持人为最高目标,新闻理想给了敬一丹无尽的动力并创造了无限的可能。虽然她对生活中的许多事情都感受得很浓很深,可在面对观众时,她又能把事情表达得很平和很清淡。“利而不害,为而不争”是白岩松对敬一丹的评价。本次演讲是敬一丹女士在新作出版后在江苏的唯一一场高校演讲,机会非常难得,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电话:52090217

地址:教六楼2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