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阅读、品味与社会——“爱书人的春天”东南大学第七届读书节系列讲座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5-05-18浏览次数:1022

主  题:阅读、品味与社会
演讲人:成伯清 教授
讲座时间:5月20日(星期三)下午 3:00---5:00
讲座地点:李文正图书馆二楼B204毓琇文化沙龙

内容简介:

    在互联网时代,是否出现了阅读衰落的现象?在时尚决定品味的今天,阅读作为孤独存在的求索,作为心灵对话的方式,作为深层思考的津梁,是否依然具有独特的魅力?如何从社会学的角度理解阅读、人生与时代的关系?成伯清教授将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阅读经验和专业思考。

演讲人简介:
    成伯清,江苏南通人,先后在南京大学少年部、南开大学社会学系和南京大学社会学系就读,并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为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学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领域为理论社会学、情感社会学等。出版专著《格奥尔格•齐美尔:现代性的诊断》、《走出现代性——当代西方社会学理论的重新定向》、《情感、叙事与修辞——社会理论的探索》,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曾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