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南京图书馆馆长徐小跃教授精彩演讲“国学与人生”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5-04-15浏览次数:3040

“中国传统文化与人生”系列演讲(四)

演讲人:徐小跃(南京图书馆馆长、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

主  题:国学与人生

时  间:416(周四)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徐小跃教授简介

 

徐小跃,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现任南京图书馆馆长。哲学学士,中国哲学硕士,中国历史学博士,中国哲学、宗教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宗教学》教材)首席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哲学),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理论界),江苏省哲学史与科学史学会副会长,江苏省周易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国家一级学会)常务副会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美国哈佛大学高级访问学者。

主要从事中国哲学、哲学概论、宗教学、佛道思想、中国天人之学以及中国宗教与民间宗教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近年来共发表八十余篇论文,出版多部个人专著。荣获多项教学和科研奖励:国家级精品课程;两届全国宝钢优秀教师奖;江苏教学名师;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江苏省精品课程;南京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两次江苏省社科三等奖;两次南京大学社科一等奖;个人专著《禅与老庄》获“改革开放以来南京大学有重要影响的著作”奖。

 

推荐理由

 

徐小跃教授不仅在中国哲学的专业研究上颇有造诣,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以其出色的口才与思辩能力在学生中享有盛誉。他所主讲的课程在南京大学受到广泛好评,学生们将其列为南京大学“四大铁嘴”之一(讲课最出色的老师)。徐小跃教授此次应邀参加“东南大学人文大讲座”,并做精彩的演讲,将打开东大师生的哲学视野,激发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电话:52090217

地址:教六楼2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