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第6周东南大学人文讲座活动安排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5-04-13浏览次数:2450

活动1 南京图书馆馆长徐小跃教授精彩演讲“国学与人生

“中国传统文化与人生”系列演讲(四)

演讲人:徐小跃(南京图书馆馆长、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
主  题:国学与人生
时  间:4月16日(周四)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推荐理由:徐小跃教授不仅在中国哲学的专业研究上颇有造诣,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以其出色的口才与思辩能力在学生中享有盛誉。他所主讲的课程在南京大学受到广泛好评,学生们将其列为南京大学“四大铁嘴”之一(讲课最出色的老师)。徐小跃教授此次应邀参加“东南大学人文大讲座”,并做精彩的演讲,将打开东大师生的哲学视野,激发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活动2 苏州大学文学院周秦教授精彩讲解昆曲《牡丹亭》
 “中国昆曲艺术鉴赏”系列讲座(三)

演讲人:周秦(苏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  题:《牡丹亭》——从临川笔下到昆曲场上
时  间:4月13日(周一)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推荐理由:周秦教授缵承家学,通韵律,工诗文,擅擪笛度曲。多次应邀前往两岸三地及美国、日本、韩国、德国、法国等国高校讲学教曲,推动昆曲在海内外的传承弘扬。周教授对昆曲艺术有深刻研究,对于《牡丹亭》的研究更是专业。本次讲座将全面介绍《牡丹亭》的“至情”主题以及发展历程,机会难得,敬请期待!
备  注:本课程作为“中国昆曲艺术鉴赏”的系列讲座。同时也作为东南大学“人文大讲座”向全校学生开放。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电话:52090217
地址:教六楼2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