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美国好莱坞电影乐团1月5日晚演绎“2015东南大学新年音乐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4-12-24浏览次数:3236

<span style="font-family:宋体,simsun;font-size:18px;">东南大学大型文化素质教育精品活动</span>

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东南大学艺术指导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5东南大学新年音乐会”即将隆重上演。享有盛誉的美国好莱坞电影乐团将应邀于2015年1月5日(周一)晚19:00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剧场举办“2015东南大学新年视听音乐会”。美国著名指挥家、亚特兰大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和指挥、洛杉机交响乐团、迪斯尼音乐厅客座指挥杰森·艾尔蒂瑞(JasonAltieri)担任指挥。该活动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和文教曾心怡团队、马乾荣团队具体承办。

美国好莱坞电影乐团由好莱坞电影录音音乐家们于1990年发起成立,其成立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成为全球最重要的、专门为世界各国观众呈现好莱坞和百老汇经典电影音乐的乐团。乐团成立至今,音乐家们除了日常为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美国一些广播公司演奏录音外,每年还被许多机构邀请,在多个美国最重要的节庆活动中进行演出。同时,乐团还定期赴世界各国巡回演出,乐团以各国观众耳熟能详、兼顾了男女老少不同喜爱的300多首经典电影保留曲目、精彩剪辑的画面与优美音乐视听同步的极强观赏性、幽默和愉悦的演出形式,无不让观众们耳目一新,所到之处也无不赢得观众们的热烈喝彩。各国媒体对乐团全新概念和形式的精彩演出好评如潮,著名的《纽约时报》曾评论:从全场鸦雀无声中爆发出一阵阵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热情的叫好声就可以知道,好莱坞电影乐团的演出完全征服了现场每一位观众。乐团全新的演出形式和效果,正是观众们需要并期待的,乐团因此获得了观众对一些世界一流交响乐团都不曾有过的热情,也就丝毫不令人感到惊奇。

好莱坞电影乐团的诞生,立刻引起了许多著名音乐大师的关注。在世界级指挥大师、时任曼托瓦尼乐团(世界三大轻音乐团之一)的常任指挥家RichardCormier的带领下,乐团推出的《从百老汇到好莱坞》系列音乐会不仅成为国际舞台的经典节目,所录制发行的唱片更是热销全球。乐团曾特邀百老汇著名的音乐剧中独唱家,共同演绎许多世界著名的音乐剧和电影里的成名歌曲,包括《音乐之声》、《剧院魅影》、《卡萨布兰卡》、《西区故事》等。2011年底和2013年底,乐团在中国多个城市进行了20多场巡演,每个承接城市都赢得了当地最佳的票房收益,各地观众异口同声地赞誉乐团的演出为“最好看的”、“令人难忘”的音乐会。

  请希望参加此次新年音乐会的同学凭有效证件于12月30日(周二)中午12:00至九龙湖校区教七200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领票(届时会指定排票教室)。票数有限,领完为止。具体信息请关注近日宣传。

  由美国好莱坞电影乐团倾情演奏的“2015东南大学新年音乐会”,演奏曲目将包括《星球大战》、《指环王》、《泰坦尼克》以及《夺宝奇兵》、《人鬼情未了》、《辛德勒名单》等著名的好莱坞的电影音乐。视听音乐会气势恢宏,大气磅礴,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值得期待!

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2014年12月2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