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徐康宁教授演讲“世界经济话语体系中的中国经济”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4-12-15浏览次数:2633

“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活动(十九)

演讲人:徐康宁(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

主 题:世界经济话语体系中的中国经济

时 间:12月18日(周四)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承 办:经济管理学院团委

备 注:本讲座列入精品人文课程“中西经典人文讲座”课程讲座的目录。

徐康宁教授简介

  徐康宁,男,经济学博士,东南大学特聘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江苏省政府“333人才工程”重点培养对象。历任东南大学经济贸易系主任、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院长。兼任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经济学会副会长等。

  长期从事国际贸易、产业分工及区域经济方面的研究,主持并完成“企业集团跨国经营研究”、“台资企业管理模式研究”等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出版了《文明与繁荣》、《跨国公司与中国企业跨国经营》、《现代企业竞争战略》、《产业聚集形成的源泉》等学术著作,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中国工业经济》、《世界经济》、《中国软科学》等权威学术刊物上发表数十篇论文。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贸易、产业聚集、城市经济和竞争力研究。

推荐理由

  徐康宁教授是我国著名经济学家,长期从事国际贸易、产业分工及区域经济方面的研究,他在《环球时报》上多次发表精彩的学术文章,阐述其中国经济形势的看法,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徐康宁教授深具人生智慧和个人魅力,他的讲座深入浅出,热情洋溢,深具感染力,受到东大学子的热烈欢迎。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电话:52090217

地址:教六楼2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