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东南大学校歌》作者王步高教授精彩演讲校训的精神气质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4-12-11浏览次数:3750

东南大学2014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系列讲座

演讲人:王步高(《东南大学校歌》作者、东南大学人文学院教授)

主 题:止于至善:东大人的精神气质

时 间:12月12(周五)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备 注:本讲座列入精品人文课程“中西经典人文讲座”课程讲座的目录。

王步高教授简介

王步高教授,我国著名诗词研究专家,现任东南大学人文学院教授。从事古典诗词研究与教学,著有《梅溪词校注》、《司空图评传》等学术著作及高校教材四十多种,主攻诗学、词学、文艺美学。主编的《大学语文》系列教材,为全国“十五”“十一五”规划教材之一,获2002年国家优秀教材二等奖。主持的东南大学“大学语文”课程是2004年国家精品课程,获2005年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现任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副会长。

两次被全校学生评为“最受欢迎的教师”,系江苏省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是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东南大学校歌》的词作者。现在其主持的“唐宋诗词鉴赏”和“大学语文”课程都是国家级精品课程。

 

推荐理由

王步高教授对东南大学充满了无限深情,由他作词的《东南大学校歌》在学校内外产生了强烈的反响,成为凝聚与团结东大人的精神动力与情感纽带。王步高教授的演讲充满了激情,他的演讲最大的特点是将他所讲授的内容与其丰富的人生阅结合起来,能引起学生热烈的反响和强烈的共鸣。王步高教授教学认真敬业,记忆力强,上课引经据典,引人入胜,受到学生热烈的欢迎。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电话:52090217

地址:教七楼二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