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鲍军一行走访调研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2024-03-263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26日电】(通讯员 仲融轩)近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鲍军一行到东南大学国家医学攻关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简称“国创平台”)开展实地调研工作。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等陪同调研。

鲍军一行参观了国创平台的展厅,听取国创平台批复背景、项目定位及建设情况,重点观看了多功能遥操作穿刺机器人的现场演示过程。

滕皋军院士向鲍军介绍了国创平台的整体概况以及东南大学大医科的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随着东南大学大医科提升计划的深入推进,国创平台所拥有的优势将有力促进产教融合,进而推动新质生产力的发展,为医院医学人才培养、一流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对提升东南大学医科竞争力和加快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鲍军对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在科技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期望医院能够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将科研优势转化为实际成果,聚焦临床前沿需求,形成具有产业引领作用的“新质生产力”。同时,不断提升医学诊疗水平,为医学领域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东南大学国创平台及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供稿:附属中大医院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