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2024-03-14142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14日电】记者 孙艳 江艳 摄影 杭添)313日,东南大学召开全校中层干部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崔铁军,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东南大学副校长金石分别作报告,以第一视角交流履职情况,传达两会精神。


崔铁军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和法律法案主要内容、江苏代表团审议和提出议案建议情况等,他还讲述了作为江苏代表团发言代表,现场向习近平总书记建言献策的难忘经历。金石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介绍了大会基本概况、大会分组审议讨论各项工作报告的相关情况以及委员们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出的主要意见和建议,重点解读“新质生产力”。

会议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事关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对于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学校以“学术年”为主题,提振发展信心,扎实稳健推进高质量内涵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东南大学作为高等教育的“国家队”,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利用多种形式向广大党员和师生群体宣讲好、传达好全国两会精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东南大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高校力量。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统筹起来,深入践行“学术至上、生为首位、师为根基”理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贡献东大力量。

两会召开以来,全校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开展热议,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校党委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中层领导干部及思政教师代表参加学习会。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