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研学讲座 | 唯有自主可控才能应对高科技领域美国对中国的围剿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442



讲座名称:唯有自主可控才能应对高科技领域美国对中国的围剿

主讲人: 戴戈

主讲人简介:

      戴戈,男,中国科学院水声所副研究员,博士。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系1999级本科生,2003级硕士研究生。戴戈从小对电子技术和科技发明创新有着极浓的兴趣,至今已经有超过12年的硬件系统研发经验。大学期间,戴戈连续参加三次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两个特等奖和一个一等奖,被共青团中央称为国宝,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报告内容:

1:自我介绍,学生时代发明创新的动力;

2:读博之后进一步向国防科技转型的成就;

3:个人命运必须与国家命运牢牢捆绑才能实现个人的升华;

4:现在是最坏的时刻,也是最好的时代。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论题: (供学生写报告)

1.如何看待目前美国对于中国高科技领域的围剿?

2.你怎么看待这次围剿的挑战和机会?

3.你认为个人如何通过自身努力来面对围剿?

4.你认为中国的国防科技怎样才能够赶上欧美?谈谈你的专业和职业规划怎么助力这个过程。

    

讲座时间:2019526日(周日)上午9001100

讲座地点:九龙湖校区3-105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课外研学指导中心

2019年5月22日

备注:课外研学讲座是由教务处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承办的官方科技类讲座,听报告(讲座)后,如实填写讲座现场发放的《学生聆听科技、学术报告 学分认定书》并提供后续研学材料(如:评论、文献综述、读书报告或报告人要求的文字材料等),经学生所在院系课外研学活动指导小组认定后可获得0.20.4个课外研学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