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王江舟做“人工智能应用于移动通信”专题讲座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1 浏览次数:2093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高端系列荣誉活动

科技前沿中的东大”系列讲座



演讲人:王江舟(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

主  题:人工智能应用于移动通信

时  间:11月15日(周四)晚18:30

地  点:九龙湖校区教一111

主  办: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


      【主讲人简介

 王江舟教授是世界著名的通信专家,东南大学杰出校友,英国肯特大学终身教授,曾任肯特大学工程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东南大学2011计划“无线通信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特聘教授。因在移动通信方面的杰出成就而当选2018年度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及2017 IEEE Fellow。他在国际期刊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50多篇,出版专著三部。曾获得IEEE GLOBECOM2012最佳论文奖,并于2013年至2014年担任IEEE杰出演讲人。王江舟教授任2019年 IEEE 国际通信会议(ICC2019上海)的技术委员会主席,曾任伦敦IEEE ICC2015大会执行主席。他曾担任多个通信领域国际权威期刊的编委,现任《中国科学》信息科学的编委。


      【推荐理由

 王江舟教授是世界著名的通信专家,因其在无线移动通信中的信号检测和多址技术的发明与创新而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包括从第二代到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他的突破性研究成果对通信技术的发展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导致移动网络中的数据量快速增长。当前的移动网络技术已经无法适应快速增长的业务对网络容量的需求,移动网络的設計及优化越来越复雜。本讲座将讨论人工智能应用于移动通信相关的技术问题及应用前景。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