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董平教授精彩演讲“礼乐文明与儒家文化精神”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2161

东南大学秉文大讲堂系列讲座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高端系列荣誉活动

  


  

演讲人:董平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百家讲坛”主讲人

主  题:礼乐文明与儒家文化精神

时  间:1019日(周五)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主  办: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

      东南大学人文学院

  

报告人简介:

董平,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中国哲学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历任浙江省社科院哲学所所长、浙江大学哲学系系主任等职。现为浙江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佛教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中华孔子学会阳明学研究会会长、浙江省儒学学会副会长、浙江文史研究馆馆员、浙江稽山王阳明研究院院长等职。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哲学、先秦儒家道家哲学、宋明理学、中国佛教哲学。2010年,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主讲《名相管仲》与《传奇王阳明》。2011年,作为教育部首批网络视频公开课的主讲人,主讲《王阳明心学》。主要著作有:《陈亮评传》(1996)、《天台宗研究》(2002)、《浙江思想学术史——从王充到王国维》(2005)、《传奇王阳明》(2010)、《老子研读》(2015)、《先秦儒学广论》(2015)、《宋明儒学与浙东学术》(2016)、《王阳明的生活世界:通往圣人之路》(2018修订版)等。

  

推荐理由:

董平教授学贯古今、治学严谨,在长期的学术研究过程中兴趣广泛,尤其在中国哲学文化研究方面颇有建树。他近年在“百家讲坛”的演讲产生广泛影响。董平教授的演讲逻辑清晰、资料翔实、幽默风趣,给人以深刻的启迪与思考。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