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财务业务办理的最新通知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0-03-15浏览次数:2906

全校师生员工:

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3号)相关精神,贯彻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要求,财务处根据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实际需要,将采取多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财务服务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财务核算报销业务

(一)全面开放使用自助报账投递机

1、3月16日起,全校教职工和学生财务助理均可使用自助报账投递机投递“日常报销”业务预约报销单。

2、自助报账投递机投递业务范围:包括通过预约系统填报的日常报销业务、国内差旅业务、暂付款业务、酬金申报业务、校内经费转账业务。

3、自助报账投递机具体分布点如下

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一楼、机械楼一楼、经管楼一楼、化工楼一楼、土木交通大楼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行政楼一楼。

四牌楼校区:五四楼一楼、校西综合楼一楼、逸夫建筑馆一楼。

丁家桥校区:综合楼一楼。

4、自助报账投单机使用指南:https://mp.weixin.qq.com/s/kXFDJYkuzaSuVrX2YrbQbw

5、业务办理流程:在财务处综合信息门户系统预约填报后,打印预约单并签字盖章后,通过所在校区的自助报账投递机投单。(如是项目负责人本人权限预约的,可只签字不加盖院系/单位公章。)

特别说明:为尽可能减少疫情期间因退单造成的人群接触,建议师生在预约报销前,针对报销业务类型先浏览“东大财务”微信公众号中的服务指南熟悉业务,减少退单。

(二)因公出国、来华人员报销和会议费等复杂业务报销

办理方式:网上预约+线上审核+自助投递。

办理流程:经办人在网上预约后,并将报销附件照片压缩包发到所在校区的财务核算公共邮箱(四牌楼校区splcwk@pub.seu.edu.cn,九龙湖校区jlhcwk@pub.seu.edu.cn),财务处工作人员将进行线上审核,之后与经办人联系,约定现场办理时间或审核无误后建议经办人使用自助投递机进行投递交单。

(三)需现场办理的收款及支付业务

为减少人员聚集,保证师生员工安全,原则上办理现场业务需要提前预约。预约电话:四牌楼校区83792312,九龙湖校区52090284,在约定的时间前往现场办理,办理现场报销业务时,请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

(四)退单处理

1、需退单的,财务人员将通过电话或短信的方式告知经办人,经办人按预约的时间前来专窗取回。

2.只需补充材料的,经办人可选择预约后取回退单,也可以按要求把补充的材料先拍照发送至相应校区财务核算公共邮箱(四牌楼校区,splcwk@pub.seu.edu.cn,九龙湖校区,jlhcwk@pub.se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网约单号、当前处理审核人员和经办人联系方式,审核人员预审通过后将回复邮件告知经办人,经办人即可将重新打印的网报单及补充的资料装袋再次投入自助报账投递机(并在预约单醒目标志“补充材料,转XX窗口”)。

二、学生助研学金业务

预约后投递至收单箱。(如是项目负责人本人权限预约的,可只签字不加盖院系/单位公章。)

收单箱设置地点:

四牌楼校区:五四楼一楼北门口

丁家桥校区:综合楼一楼东门口

九龙湖校区:行政楼一楼东门口

三、其他业务办理

科研经费、专项资金业务、预算管理业务、开票、结算业务、会计管理业务、学生事务管理业务、一卡通业务、采购业务均全面恢复业务办理。办理时间和地点如下:

业务类型(科室)

具体业务

办理时间、地点

备注

九龙湖14

四牌楼235

九龙湖

14

四牌楼1-5

两校区每周1-5均可

科研经费、专项资金管理(专项资金管理科)

科研项目预算、决算审核用印




科研经费涉及结题审计相关材料审核及用印




科研项目财务建项、到款入账




科研经费相关政策咨询答疑




专项资金管理相关业务咨询及办理




专项资金支出相关的预算审核




专项资金及科研经费采购招标经费冻结




专项资金立项下拨(如人才引进启动费)




科研项目申报投标取用财务报表、缴税证明、开户许可证




预算管理(预算管理科)

项目信息变更(项目负责人变更)




因招标、预开票等冻结资金




校内专项、部分校支经费预算审核签字




立项、拨款




博士后基金、省品牌等项目决算、执行进度




校内预算下拨、调整、预算执行监管




资金结算业务(结算科)

资信证明、办理和咨询公务卡、免费短信提醒等银行业务的办理




商务POS机刷入、公务POS机刷出及网银对个人支付




暂在四牌楼校区办理。

支票、电汇等银行票据的开具和收取及网银对公业务支付




暂在四牌楼校区办理。

暂存款的对外查询




非科研业务票据




科研项目开票




会计事务(会计事务管理科)

工资、税务、票据、物价、四牌楼档案等




暂在四牌楼校区办理。

学生收费与发放(学生收费与信息管理科)

学费、住宿费收取与退费




离校手续办理




助研学金、科研酬金的收单




奖助困补贷各类发放的收单




校园一卡通管理中心

一卡通业务。含照相新办卡、补卡、绑定银行卡、解冻、修正卡片等业务。



九龙湖中行卡绑定暂在行政楼一楼129室,暂停一卡通现金充值。

采购相关业务(采购中心)





暂在四牌楼校区办理


四、财务处印章使用

财务处处印用印时间每周一、四在九龙湖校区,每周二、三、五在四牌楼校区。  

五、业务办理时间

四牌楼校区:上午9:00-11:30、下午13:30-16:30;

九龙湖校区:上午9:30-11:30、下午13:00-16:00。

六、财务处相关科室业务联系人电话:

财务科四牌楼校区:仇老师83792312, 18012946858

财务科九龙湖校区:谢老师52090284, 13913835959

专项资金及科研经费管理:任老师83792741,13852294081

邮箱:zxk@pub.seu.edu.cn

采购中心:王老师 8379555313951836065

公共QQ号962967393

预算管理科:芮老师,83793529,13655169972

收费与信息管理科:张老师电话:8379357313951601162

结算业务科:倪老师,电话:83794212,13813837965,

公共QQ号661866085。

会计科:吴老师电话:83792462, 13813855971

一卡通中心:高老师电话:8379504313915972296

七、其他

九龙湖校区建设银行业务网点自3月16日开放,中国银行业务网点暂不开放。

财务处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实际业务办理需要,及时调整相关业务的办理方式、方法和流程,尽力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业务的办理。为减少人员聚集,保证师生员工安全,原则上办理现场业务需要提前预约,请您在办理各项业务前,关注并仔细阅读财务处网页和“东大财务”微信公众号通知内容;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通知。

 

财务处

2020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