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韦钰教授精彩演讲“从AlphaGo看神经信息工程的发展”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6-05-18浏览次数:3377

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4周年系列活动、“2016东南大学学生科技节”大师演讲活动


主讲人:韦钰(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教育部原副部长、东南大学学习科学研究中心名誉主任)

主  题:从AlphaGo看神经信息工程的发展

时  间:5月19日(周四)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主  办: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东南大学党委研工部

        东南大学研究生会


推荐理由


韦钰院士是在海内外享有崇高声誉的著名科学家、教育家,是第一位获得博歇尔奖章的中国人。韦钰院士在发展我国生物电子学和建立分子电子学学科等方面做出了开创性的工作,在科学领域和社会工作方面曾荣获多项国家和国际奖励,也曾荣获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多所高校的名誉博士学位。本次韦钰院士在东南大学114周年校庆之际应邀回到母校做科技前沿的科普演讲,机会十分难得,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韦钰院士简介


韦钰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 1984-1993 她担任东南大学校长,1993-2002 她出任中国教育部副部长。

1965年南京工学院研究生毕业,1981年获西德亚琛工业大学工学博士,成为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位女博士。她在电子学领域发表了300多篇科学论文,获多项科技成果奖。基于她对我国生物电子学开创性的贡献,1994年她当选为第一批中国工程院院士,并且获得境外美、英、日、加等九所大学名誉博士。

韦钰教授在电子学领域工作了40多年,做出了系统的和重要的贡献,特别是在发展中国生物电子学和建立分子电子学学科方面做出了开创性的工作。她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现代远程教育方面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2002年以来,她在东南大学建立了学习科学研究中心,倡导并亲自参与推动了中国的“做中学”科学教育改革和学习科学的研究,在东南大学建立了神经信息工程的学科,从事神经教育学对研究工作,担任国际MBE杂志编委。

基于她对科学和教育的贡献,她获得过多项国内外的奖励,包括2004年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授予的特殊贡献奖、被誉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60年做出特殊贡献的60位女性之一、2006年PuRkwa 国际儿童科学教育贡献奖和2010年国家基础教育改革成果一等奖等。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电话:52090217

地址:教六楼2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