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第10周东南大学人文讲座活动安排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6-04-21浏览次数:1522

活动1 中国工程院张乃通院士、黄培康院士东南大学专场分享会

“院士回母校”东南大学站活动、“中西经典文化”系列讲座(七)

主讲人:张乃通(著名通信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杰出校友)

        黄培康(著名雷达目标特性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杰出校友)

主  题:我们的东大黄金岁月——读书·科研·人生分享

时  间:4月28日(周四)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推荐理由:张乃通院士和黄培康院士是中国工程科学技术领域的杰出代表,为中国工程院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了重大的、创造性的成就和贡献,同时也是科学精神的表率、科学道德的楷模、科技创新的先锋。本次邀请两位院士回访母校,分享其成长的经历和人生的感悟,既能让学生感受东大百年辉煌历史底蕴,也将激发学生对科学精神的传承和为梦想而奋斗的勇气。

 

活动2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爆笑体育”原解说王涛精彩演讲“足球与创业”

“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系列讲座(八)

主讲人:王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爆笑体育》原解说、北半球传媒创始人兼CEO)

主  题:足球与创业

时  间:4月25日(周一)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推荐理由:王涛先生是“实况足球”的中文版解说员,在加入中央电视台《天下足球》栏目组后,制作了多档高收视率的节目。王涛先生2014年从央视辞职,创办了专做足球娱乐视频的北半球传媒,深受球迷的喜爱。本次讲座中,王涛先生将为大家讲述他把对足球的热爱转化为创业的商机并取得成功的传奇经历,给有志于创业的同学带去全新的思路。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电话:52090217

地址:教六楼2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