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网】数智如何赋能新质生产力?这场沙龙告诉你

发布者:唐瑭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10

视觉智能的“智慧眼”,可以在产品检测中发现小到蚊虫的痕迹;成像技术和AR技术,可以应用于神经可视化脊椎微创手术的培训;“大模型+数据”,人工智能不仅能和人正常交流还能自我学习迭代升级,产业体系数据交互式运用带来无限想象力……这些场景中,都有新质生产力的身影。

作为当今科技发展的前沿领域,物联网行业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3月21日,一场名为“锡望星空 创新领航”数智赋能新质生产力主题沙龙在无锡传感网国家大学科技园路演中心举办,业界学者、专家以及相关政府部门人员齐聚一堂,探讨如何让数智融合为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关键动力。本次活动由无锡学院、无锡传感网国家大学科技园、华为无锡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联合主办,无锡锡大科技园有限公司和锡望星空创新创业中心承办。

新一代数字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是无锡传统优势产业,2010年便成立了以“传感网”为主题品牌的大学科技园,当年园区集聚了由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多所高校与政府共建的产学研合作体。无锡学院作为家门口的大学,让“无锡传感网国家大学科技园”得到了重新展示。

作为全国唯一以传感网为主题的国家大学科技园,也是全国首个以传感网为研究对象,通过政产学研合作方式加快地区传感网产业规模化进程和“感知中国”建设而成立的专业高科技园区。未来,园区将在无锡学院的支持下,紧扣地方产业发展需求,贯通产业链和创新链,推动高校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向企业有序流动,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将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新质生产力的形成和发展提供坚实有力支撑。

活动现场,10名社会创业导师颁发聘书。他们将把自己的成功经验、专业特长、特色资源反哺社会。后期,园区将邀请他们担任专题培训和讲座授课嘉宾,参与入孵项目研讨、双创活动,开展咨询诊断,为企业提供更完善、更精细化的孵化服务。

会议上,几位行业专家带来了《新质生产力背景下的机遇与挑战初探》《聚焦业务创新 揭开智能研发新篇章》《加快数字经济发展 推动新质生产力涌现》等主题分享。对话研讨环节,与会领导及嘉宾围绕数智赋能新质生产力,结合自身的工作,从人才、技术、产业、机制等要求共话新质生产力发展之道。在座30多名企业家畅所欲言,分享了对新质生产力的理解与认识。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季娜娜



原文网址:

https://www.yangtse.com/content/1837250.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