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党委召开第二轮巡察情况反馈大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1374

6月19日,十四届校党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分别召开建筑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巡察反馈大会。校长张广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副校长黄大卫,各巡察组全体组员以及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四个学院的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会议分别由四个学院行政负责人主持。反馈大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代表学校党委分别通报了各学院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校领导代表学校党委提出整改要求。


根据十四届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10日至4月26日,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分别对建筑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党委开展了巡察。4月25日、6月11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举行2次全体成员会议,听取各巡察组工作汇报、审阅巡察情况报告及巡察反馈意见。5月28日,举行校党委书记左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副校长刘攀,巡察办参加的闭门汇报会,听取各组长关于巡察具体工作的情况汇报。6月14日,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四个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报告及巡察反馈意见。


各位校领导在反馈大会上指出,巡察反馈意见是经学校党委批准的,代表了学校党委的意见和要求,是各被巡察学院党委开展整改的重要依据。校领导提出三点整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对巡察整改的思想认识。各学院党委要提升思想意识、明确问题意识、增强机遇意识,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为推动学院的改革、促进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各学院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巡察整改清单、上报整改情况,做到整改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确保整改成效;三是切实构建巡察整改的长效机制。各学院党委要更加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约束、落实学校党政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优良的学院政治生态、学术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力推进内涵式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建筑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各学院党委纷纷表示,对巡察组代表学校党委提出的反馈意见和校党委的整改要求完全认同、坚决服从;一定会将接受巡察作为“全面体检、问题会诊、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契机,聚焦问题进行整改,自觉接受师生监督,按时间保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并及时巩固整改成果;也一定会继续强化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持续谋划、推进学院发展的同时,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反馈大会召开之前,各学院还举行了巡察情况沟通会。(文:纪静 图:杭添)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