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第十一届读书节开幕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821

4月23日,既是“世界读书日”,也是中国人民海军建军70年生日和南京解放70周年纪念日,东南大学第十一届读书节在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开幕。东南大学副校长周佑勇出席开幕式,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处、团委、物理学院、数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医学院、图书馆等部门院系负责人及师生代表、Elsevier公司中国区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开幕式上发布了东南大学2018年阅读报告。

周佑勇副校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读书节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强调,图书馆不仅是校园内当之无愧的标志性建筑,也是一代代东南学子魂牵梦绕的精神家园。如今图书馆已在服务创新、资源保障、软硬件建设等方面迈上了崭新的台阶,探索新技术环境下图书馆新服务转型,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东南大学在“双一流”建设伟大征程中不可或缺的学术支撑平台。图书馆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已经连续十一年开展读书节活动。周佑勇副校长倡议青年学生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一定要多读书,争做知书明理的优秀青年;读好书,汲取文化经典的精神力量;好读书,引领健康向上的校园风尚。随后,周佑勇副校长发布了东南大学2018年度阅读报告。

图书馆馆长李爱国在发言中说到,图书馆是“大学的心脏”,是校园里最受欢迎的“第二课堂”,在第十一届读书节期间,图书馆陆续推出20余项活动,目的就是引导和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

开幕式上,周佑勇副校长和Elsevier代表应仲丰先生为东南大学-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代表颁发证书。数学学院院长曹进德作为高被引学者代表发言。图书馆学科服务部徐晓艳老师作为馆员代表发言。

开幕式前,与会嘉宾欣赏了由东大华风汉韵文化社和桐心琴社带来的朗诵《劝学》与《颂东南》、汉舞《浪人琵琶》、古琴独奏《酒狂》等节目。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大赛”作品展。(文:刘宇庆 图:武天纵 刘宇庆)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业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