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资讯

东南大学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废乘用车轮胎高效裂解与副产物综合利用技术”启动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1640

3月27日,由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废乘用车轮胎高效裂解与副产物综合利用技术”项目启动会在江苏省会议中心召开。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项目专家组组长、中科院广州能源所陈勇院士,东南大学科研院、能源与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十家项目参与单位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吴刚副校长在讲话中对于项目启动表示祝贺。他说,学校会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提供各方面支持、做好保障,希望项目组顺利完成研究工作。他还向陈勇院士等与会专家颁发了聘书。

项目负责人、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肖睿教授对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总体汇报,北京工业大学陈标华教授等5位课题组组长分别对各个课题的任务分解、进度安排和分工合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项目的技术路线、关键考核指标、示范工程建设等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和意见。

该项目针对废乘用车轮胎裂解回收利用能耗高、污染重和高值化产品收率低等现状,开发基于裂解反应器内流动-传热-反应耦合强化的产物源头调控、裂解产物高值化梯级综合利用、污染物一体化脱除等技术,建成2套不同技术路线的万吨级连续、清洁、高效废乘用车轮胎裂解装备及2项处理量10万吨/年的示范工程,实现废乘用车轮胎的高效裂解与副产物综合利用。项目的成功实施将推动废旧轮胎的资源化利用,对促进我国“无废城市”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并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钱怡君)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顾永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