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一行到东南大学调研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3001

12月6日下午,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一行到东南大学调研。调研期间,东南大学张广军校长会见了洪大用司长一行。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周佑勇,校长助理刘乃丰,研究生院、建筑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学院、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院、法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周佑勇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洪大用司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金保昇副校长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双一流”建设特别是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情况。他说,东南大学持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充分发挥教师的内在动力,并激发学生的内在共鸣,在强化思想引领和学业指导等方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高层次领军人才,同时按照“强势工科、优势理科、精品文科、特色医科”的学科布局,合力推动“双一流”建设。

随后,医学院等7个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学院在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汇报发言。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洪大用司长对东南大学近年来在“双一流”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东南大学作为一所有历史底蕴的大学,不仅传承历史,而且不断开创历史,希望东南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新时代新使命,特别是国家和区域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充分依托优势学科,强化人才培养并提升国际影响力,为教育强国建设作出东大贡献。

座谈会前,洪大用司长一行还参观了东南大学校史馆,并走访考察了建筑学院。(王悦)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