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159

12月7日上午,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举行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副校长吴刚,部分文科院系负责人、特邀专家和2018年国家社科立项项目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刚副校长首先对2018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的各位老师表示了祝贺。他说,东南大学复更名30年来,人文社会科学发展迅速,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精品文科攀升计划,开设“郭秉文实验班”,遴选人文社科资深教授,不断推进分类考核评价体系的健全与完善,一流文科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是人文社科领域具有标志性的项目,各项目负责人应合理安排研究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社科处应当做好科研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并提早谋划,争取在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随后,社会科学处副处长甘锋简要介绍了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总体情况及本次开题情况,并对2018年我校各类国家社科项目的申报及立项情况分院系、分学科做了详细的数据分析。5位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负责人代表汇报了各自课题组的开题情况及项目研究规划。5位特邀专家针对各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对项目研究内容、方向等提出了专业意见,并为新立项项目负责人答疑解惑。社会科学处项目成果办负责人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流程与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介绍。

据统计,截至目前,2018年度我校各类国家社科基金共计立项27项,其中重大项目1项,十九大重大专项1项,重点项目2项,重大转重点1项,一般项目11项,青年项目4项,后期资助项目1项,艺术学单列项目4项,教育学单列项目2项。(社会科学处)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