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座谈会在东南大学召开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1806

11月12日至13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生建学一行到访东南大学并在学校召开“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座谈会”。访问期间,东南大学张广军校长接待了生建学秘书长一行并进行了工作交流。

12日下午,张广军校长与生建学秘书长一行进行座谈交流。张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表示欢迎并对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多年来给予学校公派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张校长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办学情况,并表示学校正在大力推进国际化联合战略,希望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一如既往对学校国际化和“双一流”建设给予支持。之后,张校长建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要进一步加强顶尖人才培养,资助优秀学生到全球顶尖大学学习深造。同时,要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瞄准新时代、立足新使命,加强顶层设计、深化学科布局,特别是聚力支撑国家“双一流”建设。

生建学秘书长对东南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他高度赞同张校长提议并表示,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对现有公派留学项目进行梳理和优化调整,更好地服务国家“双一流”建设。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美大事务部相关负责人,东南大学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海外教育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也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13日上午,生建学秘书长一行在东南大学召开“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座谈会。来自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高校负责同志参会。会上,金保昇副校长代表学校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学校将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继续积极认真推进各项公派留学工作。各高校向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汇报了本校“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执行情况、项目成效、项目对“双一流”建设的推动作用等。生建学秘书长总结指出,今后将着力把“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打造成国家公派留学的“旗舰”项目,为“双一流”高校建设助力服务;也希望各高校解放思想、大胆创新,聚焦“双一流”和“高精尖缺”人才培养需求,从学校整体发展角度做好项目设计,发挥项目的最大功效。


访问期间,生建学秘书长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我校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建筑国际化示范学院。(朱丹)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业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