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资讯

第四届江苏—­欧洲新能源国际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1278

11月9日至11日,第四届江苏—欧洲新能源国际会议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召开。来自瑞典皇家工学院、芬兰阿托尔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利腾晖、日出东方等高校和企业的120多位国内外著名学者汇聚一堂,就新能源领域的研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学习。

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郑加强、芬兰阿托尔大学主任Peter Lund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东南大学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能源环境学院书记朱小良教授,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叶智锐教授,东南大学能源环境学院院长肖睿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制冷系主任代彦军教授,苏州大学能源学院院长晏成林教授,中国矿业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郭楚文教授等100多名专家出席开幕式。

会议期间,上海交通大学代彦军教授、浙江大学郑梦莲教授和东南大学张会岩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南京大学周勇教授、江苏大学何志霞教授、常州大学袁宁一教授和国外学者等40多名专家作精彩报告,并与参会者进行充分交流讨论。

11日下午,在东南大学储能中心王军主任陪同下,Peter教授等外宾赴南京市栖霞区实地考察,并与栖霞区委黎辉书记、万震副区长等领导就组建“中欧国际新能源科技产业园”进行了广泛深入地讨论,并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本届江苏—欧洲新能源国际会议由东南大学、芬兰阿托尔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以及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南京可再生能源学会、南京工程学院、江苏省太阳能技术重点实验室、能源热转换及其过程测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储能联合研究中心、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工程热物理学会、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筹)、江苏省能源研究会以及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促进会共同承办。第五届新能源国际会议将于明年在芬兰阿尔托大学举办,进一步推动江苏和欧洲之间的新能源合作。(刘晓晖)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业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