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党委首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956

11月9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党委、人文学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标志着东南大学党委首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首轮巡察组全体成员,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小良、党委巡察办主任吴荣顺等分别参加了四个学院党委的巡察工作动员会。

会前,巡察组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召开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校党委的相关工作要求。

各巡察组组长在动员会上介绍了学校党委巡察的任务、对象、方式、工作安排和工作纪律,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上来,通过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使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一抓到底;二要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基层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五个着力方面存在的问题;三要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坚决完成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在动员会上进一步强调了巡察工作的要求:一是各巡察组和学院党委要认真领会政治巡察的深刻内涵,深刻理解“两个维护”是巡察工作的根本政治任务,“五个持续”是深化政治巡察的具体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团结一致,共同完成好党委首轮巡察;二是学院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信任巡察组,把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纳入到学院工作的整体布局,并将巡察作为提升学院整体工作的机遇和契机;三是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在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同时,也要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

四个学院党委书记分别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各学院党委均表示,校党委对学院党委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学院党委的重视和关心,对学院党委是一次“政治体检”,对学院的改革发展更是一个难得的契机。学院党委坚决拥护校党委决定,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坚决服从巡察安排,也一定会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提升学院的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带领全院教职工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各学院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学科带头人,部分教代会代表,教授代表,中青年教师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列席会议。(李瑛 许峰)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业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