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江苏省政协委员调研视察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1454

10月19日,围绕“加快‘双一流’建设,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江苏省委主委朱晓进率部分省政协委员来东南大学视察,并召开省有关部门和部分高校调研座谈会。



黄莉新、朱晓进一行在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副校长吴刚等的陪同下,首先来到交通学院,考察了江苏省城市智能交通重点实验室,听取了交通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工程实践等方面的发展以及在城市虚拟交通系统仿真技术方面取得的重要科研进展的汇报。黄主席对交通学院相关学科雄厚的科研实力、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交通学院所取得的发展成果和为江苏乃至全国交通行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交通学院能继续发挥科研优势,拓展学科生长点,更好助力 “交通强国”建设。

在随后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省有关部门和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苏州大学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 “双一流”建设的有关情况。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在汇报中指出,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教育部、江苏省部署安排,坚持“三个面向”,明晰“三步走”发展目标,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自身学科特色、区域社会发展需求形成了“三个圈层”的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布局,聚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三大核心任务”,通过“重塑目标、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引领发展”,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在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中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黄莉新主席在讲话中表示,建设“双一流”高校既是江苏教育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标志,也是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特色一流、内涵发展、改革驱动、高校主体”,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着力点,在深化改革、服务需求、开放合作中加快“双一流”建设,努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江苏特点的“双一流”建设之路。黄莉新主席强调,要大力推进一流人才的培养,大力推进一流科学技术的研发,大力推进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大力推进国际化水平的提升,大力推进大学内部治理机制的改革。要深化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