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吴刚副校长率团访问英国三所高校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4989

10月8日至11日,吴刚副校长率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顾忠泽教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立涛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胜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沈宝龙教授及国际合作处吴跃全等东南大学代表团一行赴英国,对英国三所名校进行了访问。

访问期间,吴刚副校长代表东南大学,与伯明翰大学副校长Jon Frampton教授共同为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 Southeast University Joint Research Centre for Biomedical Engineering”揭牌。该中心作为我校首个在英国大学设立的联合研究机构,将依托伯明翰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和我校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在生命科学领域联合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合作,并以此为纽带,促进两校更广泛的学科合作。

揭牌仪式后,吴刚副校长拜访了伯明翰大学常务副校长Tim Jones教授,与对方共同探讨了进一步深化双边合作的总体构想和规划,参观了伯明翰大学转化医学研究所。

访问期间,吴刚副校长一行还前往帝国理工学院,与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帝国理工学院电子电气系主任Eric Yeatman教授、研究生教育负责人Andrew Holmes等,围绕先进制造加工和材料技术合作进行会谈,并就邀请帝国理工学院教师来我校讲学等具体事宜进行了磋商并达成一致。会谈后,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立涛教授和Yeatman教授共同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最后,吴刚副校长率团访问了谢菲尔德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是执行英国政府“北方引擎”制造业振兴计划的主要参与者之一,其先进制造研究中心(AMRC)已发展成为在英国首屈一指、在国际相关制造业具有广泛影响、融教育、研究及成果转化为一体的校企合作综合体,其发展历程和运行模式具有非常独特的借鉴意义。吴刚副校长一行参观了AMRC的主要园区,向AMRC执行主任、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Keith Ridgway教授详细了解了该中心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等,并就双方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确立了联络和沟通机制。(吴跃全)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江雪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