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资讯

段进项目组获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规划卓越奖”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2476

近日,东南大学段进教授领衔设计的项目《恩施市中心城区城市设计》获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ISOCARP)2018年“规划卓越奖”(Aword for Excellence)。10月1日至5日,项目组成员应邀赴挪威参加了第54届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大会,在大会现场做了专题报告并领取了奖杯。

段进教授率领项目组针对中国西部山区经济快速增长过程中出现的生态破坏和当地少数民族文化断裂问题,传承中华营城智慧,通过对武陵山区民族聚落“红丘溪谷”“溪田宅山”等空间基因的解析、保护和传承,提出融自然山水生态敏感区保护、城市风道组织、少数民族文化家园保护和贫困地区经济增长为一体的一系列城市设计策略。“规划卓越奖”评委会认为该项目“创新性地实现了经济增长、自然保护和民族文化延续的共赢”。

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成立于1965年,是联合国人居署和欧洲理事会认证的国际专业组织,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官方顾问机构。“规划卓越奖”是国际规划界最权威的设计奖项,设立于2005年,旨在表彰城市与区域规划中的重要创新项目。(东规轩)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