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宋爱国团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研究成果亮相上海工博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999

近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市国家会展中心盛大拉开帷幕。东南大学宋爱国教授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专项“云端融合的自然交互设备和工具”受邀参加了本次展会。

宋爱国团队参会的主要项目研究成果包括“基于多通道肌电信号识别的力触觉感知反馈灵巧假手”、“三维书空笔式触觉交互技术”、“步态获取与交互装置”、“智能语音交互音箱机顶盒S100T”等,其中“三维书空笔式触觉交互技术”被评为十大重点专项典型成果。本项目成果吸引了众多参会领导、媒体、企业人员和本地市民的关注,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傅耀威处长体验并在大会报告中宣讲了项目成果。另外,本次参展的假手区别于现有市场中的产品,把多通道的肌电信号识别和力触觉感知技术融合于假手,具有设计巧妙,控制效果稳定的特点。

本届工博会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科技部、中科院、中国工程院、中国贸促会、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主办,由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邀请了中央部委、院士、省市参会领导等出席。中国工博会自1999年创办以来,通过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运作,已发展成为中国装备制造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工业品牌展,是我国工业领域面向世界的一个重要窗口和经贸交流合作平台。(严长志)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