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资讯

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孙东科教授荣获中国颗粒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3102



近日,2018年度中国颗粒学会自然科学奖揭晓。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孙东科教授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韩永生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邢辉教授、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林强博士等合作完成的“反应-传质调控颗粒形貌”项目荣获中国颗粒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

中国颗粒学会于1986年11月在北京成立,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属于国家一级学会。中国颗粒学会自然科学奖每两年组织评选一次,旨在促进团结协作与联合攻关、鼓励推动学科发展的个人与团体。

孙东科教授十余年来一直致力于介尺度复杂流动与凝固过程模拟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合作研究基金、装备预研教育部联合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十余项,发表SCI期刊论文四十余篇。在本年度获奖项目中,孙东科教授建立了格子玻尔兹曼对流晶体生长模型,系统地研究了液相流动对颗粒形貌形成的影响规律。(胡涛)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