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2018级巴基斯坦交通运输工程班开学典礼在东南大学举行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097

9月20日,中国路桥-东南大学2018级巴基斯坦交通运输工程班开学典礼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19名来自巴基斯坦的学生即将在东南大学开展为期两年的硕士学习生活。中国路桥总工程师孙耀国,中国路桥总经理助理、巴基斯坦办事处总经理李植淮,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党委宣传部部长毛惠西,交通学院院长刘攀以及研究生院、海外教育学院、交通学院相关领导出席典礼。典礼由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主持。

郑家茂表示,国际合作交流已成为中国大学的一项重要职责和使命,东南大学在留学生教育方面高度重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希望未来有更多巴基斯坦学生来到东南大学,成为科技创新和加深友谊的使者,致力于促进两国交通产业和工程建设产业可持续发展,为中巴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开展全方位高端实质性合作提供借鉴。更期待东南大学、中国路桥以及巴基斯坦三方能够精诚合作,协力同心,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共同创造人类的美好未来做出实际行动和重要贡献!

孙耀国表示,选择东南大学作为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培养学校,是因为东大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国家培养出成千上万的优秀人才。希望留学生们不仅做中巴友谊的见证者,更要做中巴民心相通的传播者,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让中巴友谊之树万古常青。

交通学院刘攀院长结合留学美国七年的亲身经历激励留学生努力学习。他希望留学生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机会,在中国努力学习,充分利用时间来升华自我,回国后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和中巴友谊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一届巴基斯坦班学生以及2018级巴基斯塔新生分别发表致辞。

2017年10月,东南大学与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校企双方在工程领域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科学研究等合作。东南大学首批中国路桥巴基斯坦班10名同学生已在东南大学交流学习一年,通过课程学习、现场实习,具备了扎实的学术知识,为第二年的论文撰写奠定了基础。(交通学院)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