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中央领导视察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东南大学展位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4905

  

  

  

9月17日-23日,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成都举办。本届网宣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作为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今年的网络安全博览会与往年相比,融合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等多项内容。在网络安全博览会上,专门设置了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成果展区,对东南大学等七所示范高校一年来的建设进展和阶段性成果进行集中展示。

9月19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庄荣文,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莅临东南大学展位,关心了解学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设情况。此前,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刘烈宏、中央网信办总工程师、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也视察了东大展位。

  

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代表学校向中央领导汇报了东南大学百年办学历史及学校发展定位,并表示学校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全校之力加速建设网络安全学院。在招生方面,本科生利用少年班等自主招生机制,以及校内转系转专业方式,选拔特殊人才。硕士生突出跨学科招生和免试研究生,博士生突出本科直博和硕博连读招生。中央领导在听取了金保昇副校长的汇报后,亲切询问了学院今年的招生情况,对学校网络安全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表示肯定。博览会上,东南大学还展示了关于无线网络安全防护的最新研究成果——射频指纹识别系统以及提供网络运行状态和安全监测数据的网络行为观测系统。

据悉,本次网宣周期间,还先后举行了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和网络安全先进典型表彰仪式。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分论坛上,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施畅等七所一流网络安全建设示范项目高校专家,共同探讨了“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中的经验与挑战”;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胡爱群教授荣获2018年全国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奖,并作为代表交流了网络安全工作及个人体会;另有三名学生获2018年全国网络安全优秀学生奖。(文:陈明 图:杭添)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