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成功举办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1178



915日至16日,东南大学成功举办了“改革开放40年与推进合宪性审查”为主题的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该活动由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主办,东南大学法学院承办。

15日上午,开幕式在大礼堂隆重举行,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莅临年会的领导、专家和来宾表示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张校长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基本情况、法学学科的历史底蕴和发展现状,并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年会主题进一步凝聚新共识、形成新成果,为推动新时代宪法学的学术进步和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新智慧;同时也恳请与会领导、专家为东大法学学科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出宝贵建议。开幕式由副校长周佑勇主持。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江苏省法学会会长林祥国,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韩大元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他们客观地回顾了40年来宪法学的作出的贡献、面临的当前问题,明确了宪法学研究的使命,并期盼本次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主持了年会全体会议,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廉希圣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法学院马岭教授,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邹平学教授,山东大学法学院李忠夏教授作主题发言。清华大学法学院张明楷教授作题为“宪法与刑法的解释循环”的精彩演讲,是本次年会的“宪法与刑法的对话”亮点之一。年会还设置了三个分论坛,260余位与会宪法学者与刑法学者围绕“改革开放40年与推进合宪性审查”进行深度探讨,加深了宪法与刑法的交互影响,有利于通过宪法的价值辐射实现法律体系的一致性和连贯性,促进刑事政策体系和刑法理论的合宪性发展,最终实现法治国的最终目标。(法学院)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

关闭